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

東京自由行 DAY3 築地場內市場高橋、茂助團子;場外市場丸武布丁、草莓與紀文黑輪

今天決定從汐留散步到築地,
到場內市場大約20分鐘內

很多清潔人員邊走邊撿樹葉,
感覺有十五個左右。
好喜歡這種枯樹歐~

一下就到築地市場正門了,
感覺跟搭地鐵時間差不多耶。
因為從飯店走到地鐵入口要超過五分鐘,
從地鐵再走出來也差不多要五分鐘。


之前看某網友去過高橋N次
我的築地旅遊書也有介紹這間店,
就決定點他招牌試試囉。
   小菜是滷得鹹鹹甜甜蘿蔔絲(但甜>鹹)跟地瓜,
樸實但好吃。
不懂日文的我,指著旅遊書上的圖片點了穴子蓋飯跟醬油煮金目雕。老闆看了看馬上說今天沒有金目雕,但他推薦另一個煮魚給我,他用英文講煮法是boil,還說我應該會喜歡。


之後再指著牆上價目表讓我確認兩道菜的價錢,然後再指著某個單子問我要不要加,上面寫御飯等等的300yen,就猜想應該是單點醬油蒸魚要加套餐附飯,便點頭答應。

穴子(星鰻)蓋飯 2000 yen,
表層有兩大片,飯的下面也有一大片歐。


有一些小刺。



不知名的煮魚2000 yen

吃到一半老闆就問我是不是台灣人,
我說對阿,並跟他說歐伊西,
他說很多台灣人都很喜歡他的料理。
旁邊一對日本夫妻說我吃得很乾淨,看我吃得很開心還分給我一塊小芋頭,我們很不好意思的拿新筷子夾一塊,
他還說他不介意。跟後來第二次去吃得芋頭是一樣的。
也是甜甜的,跟蘿蔔絲口味差不多。

芋頭照片請見Day 5 小菜

我2008年沒做功課所以沒找到這個茂助團子,
這次終於一償宿願。
主要是看到mego 的網誌推薦的,
我覺得口味粗紅豆>紅豆泥>醬油

紅豆不會過甜,細膩好吃。

價格約860~900 yen

從場內市場走到場外市場要閃過一堆
築地的快速小車,要注意安全!!


紀文黑輪- 250 yen,輸給後來吃的佃權,
但還是比台灣的好吃很多。
老闆還幫我微波加熱,服務很好。
平平是菜市場,日本人服務就是比台灣好。
東西如果普普加上服務好,
其實整體還是會感覺好吃。
這是一種Fu~


走回汐留飯店的途中,這應該是銀座辦公大樓


在銀座到汐留的天空步道拍的


玻璃擦得很乾淨歐!

百合海鷗號的軌道
築地場外市場的原味松露玉子燒 240yen
甜甜的高湯味,軟嫩好吃!

場外市場隨便買的草莓,主要是想補充纖維素
買最便宜的兩盒700yen
出乎意料的香與多汁,微甜。
老闆看我不會說日文,結帳後用中文跟我說謝謝。
他問我要不要pack,我剛開始聽不懂他的英文,
後來看到他用黃色那種包裝條封起來就懂啦。


好吃的柿餅 788 yen

丸武布丁,一盒三個 770 yen
算是西洋風的包裝吧~


口感綿密還不錯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